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66

千名书记大宣讲 砥砺奋进新时代 | 刘辉院长到武山集团党委矿业公司党支部进行“两个确立”主题宣讲

作者:  浏览量:796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2:11  

千名书记大宣讲 砥砺奋进新时代

刘辉院长到武山集团党委矿业公司党支部进行“两个确立”主题宣讲


721日上午,卢龙县委宣讲团成员卢龙县人民法院院长刘辉到武山集团党委矿业公司党支部进行“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宣讲。武山集团党委书记赵洋带领党员、干部近40余参加了培训,石门镇党委副书记刘浩主持活动。

十点半宣讲会正式开始,刘辉同志通过“理论必然、历史必然、现实必然、实践必然”四个维度详细讲解和论述了“两个确立”的核心理论,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更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在实践中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

刘辉同志指出,拥有坚强核心的政党才能拥有强大的力量,同时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在推动社会发展变革中才能发挥开放性、引领性作用,这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和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理论必然;其次,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又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18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战胜一系列的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的难题,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历史的必然;再有,从国内的现实情况看,中国共产党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明确并坚持“两个确立”,才能进一步加强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各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两个确立”的现实必然;最后,他还指出,“两个确立”的实践必然,既是重大政治成果,更是重大政治原则,既是历史结合,更是当代实践。

最后,刘辉同志强调,“两个确立”是党深刻总结的百年奋斗历史成果,是推动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论是机关单位还是我们的企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都是大势所趋。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统一起来,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全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参会党员对“两个确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一定将学思践悟,将“两个确立”切实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践当中,提高干事动力、能力和成效,使之成为推进企业发展的思想武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