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66

用汗水与笑容谱写奋斗者之歌 ------最美劳动者刘国立

作者:  浏览量:1942  发布时间:2019-07-25 11:38:17  




用汗水与笑容谱写奋斗者之歌 ------最美劳动者刘国立

武山集团 今天



9
1

      22日,正是中伏的第一天,市气象台就像“凑热闹”似的早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2
1



33


最美劳动者

 下午2:00,室外气温高达37-8℃,人们没走上几步,就会大汗淋漓。“这天气太热了!”,异口同声的“见面语”就像是说过会带来丝丝凉意似的。   

      烈日下,一个在水池边浑身湿透的背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就是武水生料车间岗位工人刘国立

                                                                                                         



2



4


朴实 、灿烂


      在距地面5米深的物料通廊内,空气流通慢,潮湿、闷热,还夹杂着机械轰鸣声,犹如一个地下“桑拿房”。刘国立每隔半小时就去地沟内巡检,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汗水顺着袖口,安全帽往下淌。

     “每次进入地沟内巡检得10分钟,有时更长,衣服经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刘国立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可他从来不抱怨,脸上依然露着朴实、灿烂的笑容”。班长马川谈到他时,眼睛里流露出赞赏的目光。


5


3



55



     翟鸿燊在《大智慧》里讲到:一个企业、一个团队要有学乐精神,有了学乐精神有助于我们形成“正见、正思维、正语、正精进”,这和武山的“诚实、宽容、勤勉、精进”互融互合。也许,对于今年4月新入职的刘国立来讲,对“勤勉、精进”理解得并不深刻,但他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他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干出不凡的业绩。



  学 乐 精神





//

7




      酷暑锤炼武山人钢铁意志、汗水洗礼武山人奋斗精神。我们有许许多多的“刘国立式”员工默默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付出着……,他们是真真正正的奋斗者!

8


                                          ---张久坤、张学军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