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66

为陌生的你而奔波

作者:  浏览量:1572  发布时间:2018-08-22 09:20:02  

 ------记最美“武山人”吴光清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习惯了冷漠、习惯了旁观,导致善良无处安放,导致了人们善小而不为,然而他却将善良置于心中,为陌生人驱车奔波,他就是最美“武山人”——吴光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01881218:00点,武山集团员工吴光清在行至石门十字路口南(快递门口)时,偶遇一位骑摩托车的老人不慎摔倒,见此情形他同快递公司的几名员工一起把雨中的老人搀扶至快递公司的办公室,并询问其姓名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通过询问得知老人来自于昌黎县里各庄村,但是由于没带手机未能记住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导致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以后,吴光清冒雨驱车为其寻找家人,他一路开车一路询问,只为可以尽快找到他的家人。上天不负有心人,在几经周折之后,他终于找到老人的妻儿并接至事发地点,协助家人紧急带老人去医院检查。之后,他默默地离开了……

在得知这件事以后,我们采访了吴光清,他一直在说这是一件小事,说遇到这样的事儿人人都会管,说快递公司的员工都很热心,然而却唯独没有说自己在寻找其家人的时候是如何不易。这就是吴光清,这就是我们的“武山人”,一个在自己工作岗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可以为陌生人驱车奔波、可以牺牲个人时间、可以为他人默默奉献的人。

只是他口中的“小事”真的是小事吗?

要知道做这件事需要你有勇气、有担当,也需要你有爱心、有善良,才不至于冷眼旁观。良知、利他之心在吴光清身上得到充分的展现。希望我们每一个“武山人”都能够担当尽责,奉献爱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使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吴光清”!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