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66

集团公司赵振增董事长赴中振博盛调研

作者:  浏览量:1746  发布时间:2016-10-14 16:39:28  

10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振增莅临中振博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就产品市场、管理、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中振博盛公司营销、生产、财务、技术等负责人就各自管辖工作进行了汇报,实事求是总结成绩、阐述问题,前瞻性谋划下步工作,积极为公司生产经营及发展建言献策。

赵振增董事长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企业成功靠团队,而不是单兵作战。他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良性发展不能仅凭个人力量,而要靠整个团队的贡献。无论是市场开发、管理创新、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哪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团队的力量。水桶能装多少水,不是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拿武水来说从1978年建厂至今已整整38年的时间,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如果不注重团队建设武水就走不到今天。同样,博盛公司更需要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同发展、共进步。企业有业绩,员工有成就,大家共享发展成果。

关于人才管理赵振增董事长指出,一是人才储备方面要坚持内培为主、外招为辅的方针,要注重内部的文化融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体系建设,吸引、留住那些有胆识、有能力的业务骨干加入到博盛公司的伟大创业中来。二是要正确对待人员的流动。员工流动是正常的,但要控制适当的比例,尤其要留住核心、骨干人才是关键。三是我们老同志要克服思想障碍,对待80/90后年轻人像对待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尽管他们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和不足,但他们是未来是希望,有着很强的可塑性,我们一定要呵护于心,关怀于行。

在生产方面赵振增董事长指出,保证产品品质,实现降本增效是关键。中振博盛运行一年有余,我们要做好“回头看”工作,要认真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遇到问题不仅要查找客观存在,更要厘清主观问题;不要怨天忧人,而要多寻求主观性纠正。作为一条新生产线,存在工艺、设备问题是正常的,这就要求技术、生产、管理人员从提质降耗、降本增效的角度挖掘智慧,多想办法,提出针对性方案,抓好工艺调整、技术改造、管理优化等工作。

在谈到岩棉市场时,赵振增董事长指出,受国家政策利好因素影响,目前岩棉市场很好,从政策效应、市场规律分析,这种态势要延续几年,这将为我们带来难得的机遇。博盛公司要充分利用这大好时机,抓好市场布局,加大市场开发,拓宽产品辐射范围,提高“博盛”品牌知名度,尤其要做好产品结构优化、高利润产品营销工作。

最后赵振增董事长强调指出,博盛公司前景广阔,但发展离不开大家,希望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同心协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谱写博盛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